“雁”遇衡阳,领略真善美

2020-4-24 9:21:1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雁城”衡阳历来是中南重镇,这里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为人类留下了“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如今,这里日新月异,更多美好的人、事、物在这里生长,并从这里走向全国。

    这一次,湖南娱乐频道和白云山小柴胡就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与全城的人们来赴一场美妙的“雁遇”。

  “雁”遇衡阳,走进衡阳好社区

    近几年来,由白云山小柴胡举办的“传承好古方 传承好家风”大型公益活动走遍了湖南、江西、河南、湖北、广西等地区,深入各大社区,寻找足以代表这座城市、这个社会的社区好家风。

    5月24日,在衡阳市文明办、衡阳市工人文化宫、湖南国大民生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湖南娱乐频道和白云山小柴胡在衡阳莲湖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免费的义诊活动、互动游戏,给社区的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更带来健康。

    对于此次活动,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华中区负责人陈锦超表示,好古方,守护民族健康;好家风,铸就民族灵魂;为响应弘扬好家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白云山小柴胡积极开展“”传承好古方,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立志做传统中医药文化与优秀家风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而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湖南国大民生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胡隆梅先生表示,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也是一种有形的传承。家风建设是我国历史上众多志士仁人的立家之本。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传承好家风,对社会而言,是一种巨大的道德精神力量,一个社会要和谐美好,弘扬家风不可或缺。

  “雁遇”衡阳,发现社区好家风

    这个美好的世界里,从来不缺少美好的人事物。

    刘梦颀和邹凡是一对年轻的夫妻,青春、活力、积极进取。他们同为警察,就职于宁乡县公安局,扎根一线,爱岗敬业、为民服务,他们相亲相爱、家庭和睦,他们家的故事深受单位、群众与亲友的好评。就是这样带给我们美好和幸福的人,同时他们也在用自己的良好家风为我们做表率的模范夫妻,由于工作繁忙,刘梦颀和邹凡夫妻很遗憾没能来到活动现场。而现场的三组好家风家庭(王翾家庭、唐爱民家庭、曾晓芝家庭)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好家风故事。他们的故事,也让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再一次沐浴在美好、健康、积极向上的好家风风气里。

    除了这些好家风家庭,现场还邀请了三位湖南好人代表,分别是来自蒸湘区税务局的周启、衡南县人防办的唐小健、还有陆魁林,这三位均是湖南省文明办评选的“湖南好人”,他们分享的故事,也将现场所有的人深深打动。好家风,一场与衡阳的“亲密接触”,是一场最美妙的“雁遇”。

   “雁遇”衡阳,揉合潮流与传统

    白云山小柴胡传承自千年古方:东汉张仲景所著《伤寒杂病论》的首方——小柴胡汤。近两千年来,小柴胡汤在实践与使用中得到传承与改进,如今更成为广药集团旗下的明星产品。

    好古方需要得到传承和发展,白云山小柴胡也在尝试用更受大众欢迎的方式来做好这件事。

    “网络红人+现场直播”就是白云山小柴胡今年的全新尝试。当百万粉丝的网红主播雯子站在镜头前向她的粉丝宣传好家风时,我们相信,美好的家风又吹向了更多的家庭中。

用潮流的方式推广传统的古方,意在让更多人懂得好古方、传承好古方。

    颠覆潮流与传统,妙用传承与创新,感谢衡阳的各级领导和部门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

“雁遇”衡阳,亲子活动发现最美衡阳人

    为了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也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活动现场特别打造了一组组不同类型亲子互动游戏,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爱我,你就夸夸我

    爱我,你就亲亲我

    爱我,你就抱抱我

“雁遇”衡阳,深入衡阳,我们发现了更美好的衡阳。

    接下来,白云山小柴胡在匠心做品质的同时,将继续回归消费者当中,发现更多好家风代表,传承致敬好古方。

    未来,湖南区域还有4场活动蓄势待发,湖南娱乐频道和白云山小柴胡将继续呈现更多优秀家风文化故事、为居民们提供细致入微的健康义诊、献上积极健康的文艺节目,丰富社区文化生活。

    回望过去, 致敬未来

    传承家风,传递爱

    网红小柴胡

    一直在路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