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生考两三百分就可以上名校?你想多了!

2020-4-24 9:59:37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在很多人眼中,觉得艺体生考上好学校是件很轻松的事。

  其实,要考专业课+文化课的艺体生,辛苦程度不说,每所大学特别是好大学,招收的艺体生名额还很有限。想要在众多的考生中拿到仅有的几个名额之一,除了专业考试成绩过硬,还得在文化考试上比别人考得更好。

  因为即使拿到了专业课的门票,也不意味着你一定高枕无忧,接下来短短数月要面对的,是阔别了半年甚至2年半之久的文化课,只有过了高考这一关,艺体生们才能尽情绽放自己的才华。这其中,多少曲折故事。今天,我们来讲三个。

  差点没书读,高考很崩溃……

  钟同学今年以426分的成绩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但她的文化课学习之路,却没有那么顺畅。

  在考完专业课后,一开始去了一家机构学习,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真的不适应,因此耽搁了一段时间,父母又帮着对比了很多渠道如其他机构、回原来学校或者找1对1辅导等,心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本来明师也已经没有位置了,刚好有一个学生要转去上海那边,空出了一个位置,所以在3月中下旬的时候就赶紧过来了。

  谈及高考,她笑着说,其实那时候整个人特别崩溃。

  考场的空调效果很差,窗帘没拉,半边脸被晒得快中暑了,掐着人中穴考完了语文,然后下午数学考完出来就哭了,感觉做得特别差,当天问明师的班主任的时候,他安慰说你觉得难别人也觉得难,别担心!不过那天晚上还是失眠了没睡好。

  第二天考文综的时候就疯狂写,想到什么写什么,考完才发现写的那么多可能没什么用,最后妈妈安慰我要考好最后一科,英语也有150分呢,心里也很清楚,不过考完英语的时候其实也哭了。

  没想到的是,最后的分数出来,自己也吓一跳。所以你看其实不到最后一刻,结果难料,还是要相信自己。

  我们考试前同学们会一起在群里加油打气,考完一科就忘掉一科,最后同学们很多都考上了心仪的学校。艺考一路曲曲折折的,庆幸最后的结果值得。

  相信自己,最难的已过去!

  吴同学今年高考成绩是423分,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刚来明师的时候文化课水平其实不是很好,最后高考提了120多分。

  说到诀窍,他说其实首要就是要有信心,其实上一次高考,因为术科成绩的微弱失利与理想的院校失之交臂,也让我备受打击,一度怀疑自己,但我并不服输。即使面对家长或者老师的批评,也坚信自己能考好,排除不必要的干扰,内心的强大是考好的重要前提,相信自己,心里要有个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能考上好大学。

  备考的时候,老爸经常鼓励我,老妈则经常打压我。但是我还挺受这一套,慢慢练就了自己的强大内心。身边大部分没考好的,其实还是心态出了问题,导致与心目中的理想大学失之交臂,因为最难的一关,其实在专业课考完的时候就过去了,这个时候只要不松懈,坚持下去,相信自己,保持自己强大的内心,认真学习,相信自己一定是可以考上好大学的。

  艺体生要保证足够的上课时间!

  李老师是明师艺体生文化课的地理老师,地理因其“文科中的理科”特性,不少同学都表示十分头痛,而19年的高考,她带的学生普遍地理提分达到五六十分,总分平均提分100多分。

  谈及艺体生,她表示跟文化生不一样的是,艺体生只有三个月时间,需要在有限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学完所有内容并进行复习与巩固练习,内容很多,必须保证每一周各科有足够的上课时间。也因为学习时间比较短,大家也更加容易发力和坚持下来。当然也有少部分同学学习时候因为基础太差,心态不能及时调整,甚至有放弃的念头,这个时候需要与班主任、导师、同学多交流,排解负面情绪,获取更多的支持与鼓励,积极的面对日趋越近的高考。

  艺体生们在学文化课的时候,其实一只脚已经迈到大学里了,另外一只脚便是需更加努力。这期间,艺体生们唯有保持坚定的拼搏的意愿,并不断努力方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期间明师也会与相伴同学们左右,帮助同学们考上理想学校。

  希望每一个艺体生都可以以梦为马,坚持到底! 明师艺体生陪你一起奋斗,明年等你们的好成绩哦!

  明师教育艺体生文化课咨询电话:18122256922梁老师

  抢报网址:https://www.mingshiedu.com/plus/2019_ytswhk/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