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货王 | 柳絮敏感期50天 美少女可不能“脸红”50天啊

2020-4-24 10:43:56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现在这个时候真是苦恼,疫情的阴影还没完全过去,一出门要么就是“大风蓝色预警”,要么就是“四月飞雪”被柳絮团团包围。长时间戴口罩+换季+飞絮=脸部敏感泛红,一不小心还会失去水油平衡,变成暗疮肌!此时此刻正是皮肤“闹情绪”的时候,一定要安抚好,不然就会颜值翻车啦。

  前几天话题#杨柳絮将持续50天#还登上了热搜,说是要飘到5月底。这可急坏了肌肤敏感的小仙女们:上天这是要我命的节奏?

  稍安勿躁,让我们先分析一下肌肤敏感的特征:

  1、看上去皮肤较薄、脆弱,容易过敏,血丝明显;

  2、皮肤容易泛红,一般温度变化,过冷或过热,皮肤都容易泛红;

  3、容易受坏境因素、季节变化及面部保养品刺激,如长期戴口罩、柳絮换季、用错护肤品等。

  灵魂拷问:人类为什么会肌肤敏感?

  肌肤屏障是一道天然的保护膜,由弱酸性的皮脂膜(水油比7:3)赫雷斯砖墙结构的角质层构成。之前提到的因素会导致皮肤屏障功能不健全或降低,当皮肤受到刺激后释放细胞因子,神经末梢过度激活,所以瘙痒、刺痛、灼烧等感觉会相继出现。

  严防春季过敏源!

  花粉导致鼻咽敏感

  春暖花开的春季随着花粉的“蜂拥而至”,不少人开始出现流泪、打喷嚏、咽喉疼痛等不适感,令人苦不堪言。这正是花粉惹祸的典型表现——花粉引发鼻咽过敏。

  粉尘导致眼部过敏

  “乱花渐欲迷人眼”,眼睛过敏实际上就是过敏性结膜炎的典型表现。主要病因都是粉尘漂浮物、植物的花粉、动物皮毛、羽毛等过敏原引起的普通过敏性结膜炎。

  螨虫导致皮肤敏感

  “3月不晒被,百万螨虫陪你睡。”可谓是春季螨虫肆虐的真实写照。在和螨虫“亲密接触”的同时,皮肤营养被吸收,毛囊皮脂腺被破坏,进而出现皮肤红肿等异常。

  柳絮……以上敏感都由可能被它引发!

  产生飞絮的主要树种为雌性的杨树和柳树。杨絮、柳絮是杨柳树种子成熟炸裂的现象,与天气条件密不可分。当春天白天最高气温连续三天超过25℃,相对湿度在70%以下,天气晴朗且有一定的风时,最有利于飞絮飘扬。

  柳絮引起的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病的人更要注意,柳絮被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如皮肤瘙痒、眼结膜发红等,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

  5大不良习惯加剧柳絮期肌肤敏感

  任何肤质都可能有敏感状况的发生,即使本来不是敏感肌肤,但是由于天气变化或者护肤不当都会导致肌肤敏感,更严重的可能由健康肤质变为敏感肤质。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很重要哦~

  (1)频繁去角质

  酸、水杨酸、维生素A酸类去角质产品虽然有去除老化角质、清深层污垢的作用但是同时刺激性很大,易使肌肤保护层偏薄,易引发过敏,尤其是春冬季。

  (2)喜欢更换护肤品

  过度痴迷于各种类型的护肤品,也会让肌肤是犯公主病的哟~每两三个月就更换化妆品的话会造成多种化妆品成分被皮肤所吸收,发生问题时也难以找出过敏的原因,治疗效果也会降低。

  (3)错误的锻炼时间

  一般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是飞絮的高发时段。因此如条件允许,外出时间可选在上午10:00或下午16:00后。

  (4)懒得喝水

  足够的水分可以加速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内。因此,如果皮肤过敏,一定要多喝水,这也是春天保证肌肤水润的一个必要条件。

  (5)泡浴或洁面温度过高

  过度的汗液分泌会使皮肤变得干燥,增大毛孔。同时热度会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受到刺激后皮肤会泛红。

  女明星都害怕的“肌肤敏感”女明星都害怕的“肌肤敏感”

  柳絮敏感期做到“减法护肤”——Less is More!

  了解敏感肌的成因和状况后,就来了解一下敏感肌的护理方案。“减法护肤”就是要远离一切刺激性复杂成分,选择敏感肌或孕妇专用的温和型护肤品。护肤步骤要尽量精简,一般就是清洁、爽肤水、修护型乳霜和防晒即可。改善敏感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础,其他花里胡哨的护肤品可以先暂停啦~

  接下来编辑就从温和清洁、保湿舒缓和修复维稳三个方面推荐一些爱用物。

  划重点1:清洁要彻底,也要温和

  早上起身照镜子,面部泛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柳絮换季时节应该使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因为要对付的只不过是面油和残余护肤品而已,不用太强的洁净力,以免过度清洁造成肌肤屏障受损;晚上的卸妆和洁面尤为重要,既要做到无残留,也要不伤害毛孔,可以换成温和的洁颜油,同时还可以舒缓压力。

  编辑推荐:

  米一途米糠安肤酵素洁颜粉

  这是编辑最新发现的爱用物,而且孕妇、敏感肌、痘痘肌等都能使用!这款洁面粉采用日本大米匠人权威甄选的日本最优质大米为原料,富含维他命、氨基酸、矿物质、有机酸和烟酰等,可以做到清洁控油+去角质黑头+净白抗老,三合一!温和的大米配方极致还原传统“淘米水洗脸美容法”,温和清洁+奢润养肤一步到位。洗去该洗的,滋养该留的,有效避免肌肤过度清洁损伤。

  Vanderohe No.1 净透洁面油

  这款洁面油很适合晚间睡前使用,100%的有机成分让人用着安心。它质地滋润,富含从薰衣草、玫瑰天竺葵、桉树和薄荷等有机植物中精心萃取的精油,可有效卸妆、清洁并排毒,令皮肤洁净清爽、柔嫩水润,其草药的芬芳还有助于镇静、放松身心。

  划重点2:让肌肤舒服地“喝够水”

  皮脂腺生产油分本来用以滋润头发和肌肤。然而,当皮脂过量分泌时,令死皮细胞堆积一起,若再加上毛孔内的痤疮杆菌感染,便会堵塞毛孔,形成黑头、白头粉刺或发炎囊肿,造成严重泛红。这个时候,舒缓补水是关键!

  编辑推荐:

  IPSA流金岁月凝润美肤水

  IPSA这款超有名的水已经升级到第四代啦,新升级后的美肤水未添加酒精,特别适合肌肤敏感、泛红的时候使用。它通过在肌肤表面形成包含滋润成分的水层,持续水润触感。还添加以芍药精华为主的多种植物精华,具有镇痛、舒缓、消炎作用,可有效抑制皮脂分泌,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算是一款全能型选手!

  tamburins水滴系列高保湿精华水

  补水是肌肤护理的第一步,对于敏感缺水的肌肤而言,清洁后第一步使用的产品尤为重要。tamburins水滴系列的高保湿精华水质地丝滑不粘腻,成分温和无刺激。蕴含Sea-gluE Complex(从五种海洋提取物萃取而成)和Multi EX Pytrogen(8重天然植物中萃取出的纯天然植物性雌激素),让脆弱肌肤由内而外焕发新生健康,抵御柳絮的“侵犯”。

  划重点3:修复肌肤屏障,“维稳”才是重要事

  有的小仙女说,肌肤已经不堪重负开始过敏、发痒、爆痘了怎么办?这时我们的任务就不只是缓解皮肤的饥渴,更重要的是帮助皮肤锁住宝贵的水份,防止它流失到干燥的空气中,并修复肌肤屏障和破损,“维稳”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

  编辑推荐:

  FILORGA菲洛嘉多效修复乳霜

  菲洛嘉这款多效修复乳霜质地轻薄,适用于面部、身体等多种部位,起到补水保湿、舒缓修护的作用,是一款多效修护产品。天然保湿成分(NMF)有调节水脂平衡、保持肌肤润泽度的作用;多糖缓解肌肤因受外界环境造成的泛红、发痒、脱皮等肌肤问题,强化肌肤屏障、舒缓肌肤不适感;胶原蛋白肽促进修护肌肤晒后问题,帮助肌肤恢复健康光滑。

  Augustinus Bader轻润赋能生机精华乳霜

  这款德国AB蓝乳霜是一款清透平衡、细润肌质的“灵气”乳霜,令遭受刺激的失衡肌肤重返健康平稳,重塑平衡匀亮肤质,令肌肤更细滑且日渐稳定水润、紧致膨弹、细嫩亮泽。它是编辑“烂脸”时期的必备“救命药”,持续使用可明显减少老化迹象与环境伤害。强健维稳肌底,令肌肤重现饱满紧实,保护肌肤免受自由基侵袭与氧化刺激,同时还能提亮均匀肤色呢!

  虽说人类已经是竭尽所能,有的地区开始给柳树“打针吃药”,以减少飞絮的产生。虽然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否能够达到目的,但多少还是觉得不太环保,这两天就是世界地球日了,还是做好个人防护,别和大自然对抗,靠自己拯救自己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